以麻瓜方式结束巫师大战•七

  换上黑袍,拿起教鞭,走上讲台,挥起魔杖。

  亚瑟•柯克兰在已经过去的两千年中从未有过成为一名教师的机会,唯一一次勉强和教学扯上关系的是教阿尔弗雷德和马修认字。


  但是进来一间正儿八经的教室,面对一群穿着校服的孩子,这还是第一次。


  “安静。”亚瑟用教鞭敲了敲讲台,看不出任何感情的绿眼睛把探照灯一般的目光从教室的最后一排扫到第一排。


  “作为巫师,我想你们都会了解常见的伤害及其处理方法。然而,今天所讲的内容与你们所知的‘常识’不仅不一样,甚至可以说是截然相反。”


  小巫师们整整齐齐地把教室分割成了四块,两列格兰芬多,两列斯莱特林,两列拉文克劳,两列赫奇帕奇。真是难以想象,全英国和爱尔兰在1980年出生的巫师全部聚集在这里了。


  “在正式讲课之前,我有一个问题。哪位同学能够告诉我,霍格沃茨为什么而创办?”


  一个留着棕色长发,胸前别着级长徽章的格兰芬多女生举起了手。亚瑟知道她,赫敏•格兰杰,救世主波特的朋友之一。


  “格兰杰小姐。”

  “四位创始人为了躲避麻瓜窥视的目光,为了保护小巫师们创立了霍格沃茨。”

  

  “标准的回答,请坐。”亚瑟点了点头,“这段话摘自《霍格沃茨:一段校史》。我想在座的绝大多数同学都已经读过这本书了,现在请大家思考一个问题,为什么巫师要躲避麻瓜呢?”


  这次率先举手的是一个拉文克劳学生。

  “因为当时的麻瓜教廷正在进行猎巫运动。”


  “不,不对!”另一个短头发的斯莱特林女生没等亚瑟点名就站了起来,“麻瓜不可能伤害我们!猎巫运动明明是麻瓜们在自相残害。”


  “帕金森小姐,”亚瑟看了一眼花名册,“我很希望你说的是历史的真相……但事实是,据不完全统计,造成巫师非自然死亡的第一杀手是,麻瓜。”


  他满意地看了一眼被镇住的学生们,继续编织自己美妙的谎言。但也不一定是谎言——因为从来没有人统计过从古至今多少巫师死在了麻瓜手里,他们只会记住活下来的,法力强大到可以戏弄麻瓜的巫师。


  “防御,首先需要了解。”亚瑟敲了敲黑板,上面立刻浮现出几幅图来,“当然我们这里不是麻瓜研究课,所以我们只对部分历史进行探讨。”


  上帝啊,他感到伦敦(英/国的心脏)在欢快地跳跃。冷静……他们不过是一群孩子。只是面对一群孩子而已,与之前自己亲自充当特工出过的大任务不能相比。


  ……


  上完一节课,这群只有十五岁的男巫和女巫都是一副模子里刻出来神情恍惚,其中纯血家族出身的巫师症状最严重。


  “这节课我们了解了历史上麻瓜与巫师的关系,下一节课我们会持续学习当代的麻瓜文化。同学们,请记住保密法是为了保护我们巫师。”


  亚瑟顿了一下,这堂课无疑狠狠动摇了他们世界观的地基。而下一步是要彻底击碎。


  在想到大英帝国的成就时,即使是伦敦贫民窟里的穷人也会不由自主地骄傲。亚瑟相信,当他们开始真正做出贡献的时候,也会像过去的穷人们一样骄傲的。


  “今天没有作业。”他简短地宣布,很高兴地发现地连没有作业这个消息都没有让孩子们精神抖擞起来。


  心跳得更快了。亚瑟揉了揉胸口,他感觉不太舒服。是伏地魔闹的,还是单纯为了即将到来的第四次产业革命而兴奋,他不知道答案。


  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赫敏坐在壁炉旁的一把扶手椅上,膝头摊开一本书。现在还是温暖的初秋,壁炉安安静静的,旁边一垛果木混合着炉灰发出一点点焦香。


  “梅林的裤子,我感觉糟糕透了。”她苦恼地说。

  “我不知道……总感觉什么地方怪怪的。而且,柯克兰可是个斯莱特林!”哈利心不在焉地摆弄着噼啪爆炸牌,“罗恩,你觉得呢?”


  “我不知道。我怎么知道?见鬼,他说的好像有些道理……但是,但是……”

  

  那一摞卡牌爆开了。赫敏恼火地挥起魔杖用了一个“清理一新”,站起来拍拍身上的纸屑。

  “我要去图书馆了。你们谁要去吗?”


  “不,不去了。”哈利和罗恩异口同声地回答。

——

  @自挂路灯 


评论 ( 2 )
热度 ( 850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