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敏个人向】提前报道•上

  是幼年赫敏和小猫崽克鲁克山。

  ooc预警。

————

  大部分巫师儿童教育专家表示,小巫师通常会在六岁左右显露出魔法能力。

  六岁的赫敏•格兰杰正处在魔力暴动的年龄,在抱着那只姜黄色大扁脸小猫从二楼窗户摔下去的时候,她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不寻常——不是每一个人都能从二楼摔下去毫发无伤的。


  找到这只小猫的时候,赫敏正趴在图书室地毯上读一本摊开的儿童百科全书。但一声尖利的猫叫让她不得不暂时把注意力从百科全书上移开了。


  搬过来一张三脚凳,赫敏爬上了窗台。爸爸妈妈都在院子门口,还有两个似乎是要去参加化妆舞会的人。前院的栅栏外面停着一辆汽车,样式很老,老到赫敏从来没有见过。


  “嘿,小猫。”赫敏伸手拨开窗帘,“你是怎么进来的呢?”


  这猫长得挺滑稽,一身姜黄色的毛,一张像是被什么东西砸扁了的脸。


  “我可以抱你吗?”小孩短短的手指碰到了小猫柔软的皮毛,“真乖,宝贝。我给你一个名字——克鲁克山怎么样?”


  小猫喵喵叫了两声,大概是同意了。


  “楼下——你看到了吗,他们在做什么?”赫敏忍不住探了探身子,盯住了爸妈还有两个陌生男人,以及一只皮毛油光水滑的黄色大猫,还有几只小猫。


  “先生,夫人,它是猫狸子,这是生下来的一窝混血猫狸子,就是说,这些小猫是它和普通的猫生的。”

  “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您家里没有别的人了吧?我们是魔法部偶发逆转小组的成员。”

  “家里?你想做什么?”格兰杰先生抬头,一眼就瞥见了趴在窗口的赫敏,“不,当然没人。我和我的妻子喜欢安静。”


  “克鲁克山,爸爸妈妈在做什么?我下楼去看一看。”


  “一忘皆空!”

  楼上的赫敏目瞪口呆看着那两个男人举起了小木棍,然后白光笼罩了爸爸妈妈。


  “他们做了什么?”

  克鲁克山叫起来,赫敏也惊呆了,她忘了下楼,只是抱着克鲁克山又往窗户外面蹭了蹭,好看得更清楚一些。


  耳边呼呼作响,家里那幢二层小楼向天空飞去,花园里妈妈种的玫瑰向自己飞过来——赫敏终于意识到自己从窗户里栽下去了,于是紧紧闭上眼睛,不敢再看。


  对面似乎有呼出来的热气,赫敏睁开眼,发现自己居然掉进了后备箱里。热气是笼子里克鲁克山的妈妈呼出来的。

  “这是你的妈妈,这是你的兄弟姐妹。”赫敏一本正经地指着一群猫说,“那我的爸爸妈妈怎么办?”


  因为铁丝笼子太大,后备箱的盖关不上,赫敏伸伸脑袋,发现底下的柏油路让人头晕,这意味着这辆车跑得飞快。


  她不敢跳车。


  “克鲁克山,我怎么办呀?”赫敏低声啜泣起来。猫狸子的嗓子里发出温柔的咕噜咕噜声,她(它?)很通人性,居然伸出舌头来舔了舔赫敏的手。


  “谢谢,可我怎么才能回去。”


  前面突然传来说话声,赫敏赶紧停住,生怕被两个怪人发现。

  “先去三把扫帚喝一杯?还早呢,不急回去交差,回去了又得坐班一个晚上。”

  “行,还是蜂蜜酒?”

  “当然,还是要老样子。喝多了万一被上头发现,那这工作可就丢了。”


  车速渐渐慢了下来,然后赫敏惊恐地发现这辆车开始跳跃。

  “克鲁克山,我好害怕。”


  终于,车停下了。听见车门关上的声音后,赫敏打开笼子,把猫狸子和小猫们放出来,小心翼翼地下了车。

   

  这里是个完全陌生的镇子。


  “你们要去哪?别把我扔下,拜托了!”

  眼见这一队大猫小猫要走了,赫敏赶紧跟上去,跟着他们走进了一家店铺。


  “蜂蜜公爵糖果店?为什么要去这里?”


  人不算很多,但赫敏已经发现自己和他们不一样——这个镇上的人无论男女老少,全都穿着长袍。


  她悄悄地跟着克鲁克山进去,又绕过货架下到地窖里。

  “这是什么?我们为什么要进去?”赫敏几乎要哭了。犹豫再三,她还是进了这条密道。


  

评论 ( 3 )
热度 ( 4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