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向】黑衣人闯进了他们的房子

  这是科林•克里维的故事。

  麻瓜视角。

  梗源自于@Faded 老师。

  ooc预警。

————

  头发花白的老警探神色犹疑, 盯着这个穿得乱七八糟的年轻人看。他不像是来报案的人,倒像是扰乱治安被抓进来的小混混。

  “如果你真的要报案,再重复一遍。”


  他打开录音笔,同时翻开记录本新的一页。


  “我开了一家小摄影馆,就在……哦,这个说过了。对门的邻居都是送奶工,他们有两个儿子。让我想一想,我搬到那里是1990年的时候。


  那个大孩子对相机很感兴趣,他经常来我店里玩。警官先生,您得知道,我那个时候刚毕业,租不起其他房子,只能在偏僻的小街区里。而那里,一向是没有什么人拍照的。”


  “我记得,你好像是想……”


  “先生!请相信我,这些话绝对是和案子有关系的!啊……他喜欢这些东西,我又没有生意,就由着这两个孩子玩了。偶尔,他们的父母会因为看孩子给我点钱。因此我和这家人关系还不错。


  两年后,科林——我说过了吗,先生?那个大一点的孩子叫科林,去了苏格兰的一所寄宿学校。后来丹尼斯,就是他弟弟,也去了那里。您没有见过据说是教授的人,要是见了,我恐怕您会把他抓走的。”


  “继续。”老警探手上记录的动作顿了顿,声音冷冷的,“这些是七年前的事。”


  “今年七月份,两兄弟都没有回家来过暑假,也没有和他们的父母寄信。大概是半个月前吧,您或许注意到了,白天的时候满天都是猫头鹰,街上有很多似乎是要去参加化妆舞会的人。


  他们中有一伙穿着黑袍子的人闯进了我邻居家。”


  “入室抢劫吗?”


  “不,他们没有抢走任何东西。但他们走了以后,可怜的克里维夫妇大哭一场——据说他们的两个儿子死了,那伙人是来通知他们参加葬礼的。”


  老警探抬头看了一眼,他听同事说了,前段时间有一对奇怪的夫妇给孩子办死亡证明,但因为缺乏证据没办下来。后来他们又来了一趟,说他们的儿子死于车祸,拿着一张白纸坚持说那是医院开的通知书。


  警察们大都认为这是对疯子夫妻,把他们赶走了。但是有一个新来的想立案调查:调查他们是不是谋杀了自己的孩子。立案当然没有通过,就算他们拿这事给那个小警察开玩笑时,他都表现得不记得任何事情。


  装的很像。


  “先生,后来那伙人又来了。他们手里拿着小木棍,嘴里不知道念着什么东西,然后就有一束白光冲着克里维夫妇过去了。我没有听清,但他们好像说了麻瓜,警察,保密这三个词。


  当天晚上,我看到他们两个扔掉了儿子的所有东西。我去问的时候,克里维夫妇竟然说他们没有孩子!我拿着我给两个小孩拍的照片——我是个摄影师——给他们看,他们居然说科林和丹尼斯是邻居的小孩!简直是疯了!”


  “先生,”老警探皱着眉头,啪的一下合上本子,“不要再来妨碍办公了。显然,这是你编造的故事。”



评论 ( 4 )
热度 ( 4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